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哈尔滨发行“奥运火炬”个性化邮票 具收藏价值

    新华社哈尔滨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曹霁阳)7月11日,奥运火炬在冰城哈尔滨传递,由此拉开圣火在黑龙江省传递的序幕。当天,哈尔滨市邮政局将在全省同步发行三种版式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城市”个性化邮票。

    据哈尔滨市邮政局集邮公司经理李福平介绍,本次发行的三种版式的个性化邮票,分别为“中国·黑龙江”十二枚版、“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八枚版以及火炬异型版,将黑龙江的标志性建筑、特色风光及飘动燃烧的火炬图案融为一体,采用红白两色作为主色调,象征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据了解,个性化邮票是由国家邮政局发行的带有空白附票的个性化专用邮票,每张邮票由主图和附图两部分组成。由哈尔滨市邮政局发行的这套“奥运火炬”个性化邮票主图为奥运火炬,附图分别为代表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的标志性建筑、特色风光。

    11日,哈尔滨市各大邮政网点在当天为集邮爱好者提供加盖火炬传递邮戳服务,使得这套个性化邮票更具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