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冼东妹夺金 压倒日本选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4雅典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决赛在亚诺-莱奥西亚奥林匹克馆进行,结果在决赛中,中国选手冼东妹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了日本选手横泽由贵,获得冠军,这也是目前为止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夺得的第五枚金牌,也是中国柔道队夺得的第二枚奖牌,日本选手横泽由贵获得亚军,铜牌被古巴选手阿马里利斯-萨文和比利时的亨伦共同获得。

  今天,冼东妹先是在16进8的比赛中战胜阿尔及利亚选手苏雅克里后晋级1/4决赛,随后在1/4决赛中又击败了德国的伊姆布里亚妮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冼东妹仅用时1分38秒便以一本的绝对优势力克法国选手尤兰妮,与日本选手横泽由贵在决赛中相遇。

  横泽由贵今年23岁,身高153厘米,隶属于日本“三井住友海上”俱乐部,在世界级大赛中曾经取得2003年世界锦标赛第三名、2004年法国国际公开赛第二名的成绩。

  决赛中,冼东妹表现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比赛伊始,两人没有进行试探便直接进入短兵交战阶段,身穿蓝色柔道服的冼东妹几乎没有给横泽由贵任何机会,直接便将其按在场地中央,使得对手无法反抗,时间仅过22秒,裁判便宣布冼东妹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夺得的第一枚金牌。(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