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男子10米气步枪:朱启南夺得中国第六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4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马可波罗奥林匹克射击中心进行,经过激烈争夺,最终中国选手朱启南以702.7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由美国选手简森-帕克在2003年6月15日慕尼黑创造的702.5环的原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六枚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夺得的第三枚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李杰则以总成绩701.3环获得银牌,季军得主是斯洛伐克名将冈茨。

  在预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发挥十分出色,先是李杰以598环的成绩打破了由澳大利亚选手维贝尔在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传造的596环的奥运会纪录,随后他的队友20岁小将朱启南则表现更加优异,以599环的成绩将奥运会纪录再次刷新,两人也以预赛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八人决赛。

  决赛中,八位选手需要打10发子弹以决胜负,并且预赛成绩也将带入到决赛当中。第一发子弹过后,朱启南和李杰分别打出了10.4和10.1环,表现十分出色,名次仍占据前两位。第二发子弹,朱启南打出了10.5环,李杰则更是打出了10.7环,不但保持了前两名的位次,并且还拉开了与其他选手之间的环数差距。第三枪,朱启南表现稳定,以10.7环结束了,而李杰的成绩为10环,名次方面依然没有变化。第四发子弹,朱启南和李杰继续有优异表现,分别打出了10.4环和10.8环,第三名的名次则有了变化,斯洛伐克名将冈茨以636.8环的成绩将印度选手宾德拉挤掉。第五枪,两位中国选手表现略有下降,朱启南打出了10.1环,李杰则是9.8环,但两人依然把持前两名位置。

  第六发子弹,朱启南和李杰则重新回到正轨,朱启南以10.2环结束,李杰打出的成绩为10.5环。第七枪,已经提前将奖牌收入囊中的两位中国选手再显神威,朱启南打出10.8环,李杰也打出了10.7环的优异成绩。第八发子弹,中国两位选手尽管表现略有起伏,但其他选手依然无法撼动他们的位置,朱启南打出的成绩为9.8环,李杰则是9.9环。第九枪,朱启南又打出了10.7环,李杰也打出了10.5环,韩国选手川丙浩则悄悄的爬升到了第三位。第10发子弹,朱启南以10.1环完赛,而李杰也以10.3环结束。最终,朱启南以总成绩702.7环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李杰则以701.3环获得银牌,斯洛伐克名将冈茨以总成绩697.4环的成绩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