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陈艳青夺得女子举重58kg级冠军 笑离领奖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4雅典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A组决赛在尼凯亚奥林匹克举重馆进行,经过一番争夺,最终中国选手陈艳青以23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七枚金牌,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第三枚奖牌。银牌被朝鲜选手李成姬摘得,季军得主是泰国选手卡米娅姆。

  A组决赛中共有10名选手参加,但实质上金牌争夺战主要还是集中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58公斤级银牌得主朝鲜选手李成姬和曾获得199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举重58公斤级总成绩金牌得主中国选手陈艳青之间展开。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争夺,在实力相对较弱的选手进行完“垫场”比赛之后,李成姬首先出场,她要的是102.5公斤,尽管李成姬举起了杠铃,但由于举杠铃时左臂有弯曲,因此三名裁判中有两名给了红灯,李成姬首次试举失败。随后出场的便是中国选手陈艳青,她的试举重量也为102.5公斤,结果陈艳青轻松举起杠铃。

  稍适休息后的李成姬第二次出场,仍试举102.5公斤,这一次李成姬没有再犯错误,干净利索的完成动作。陈艳青第二次试举的重量是107.5公斤,虽然陈艳青在下蹲动作时重心略靠后,但她很好的控制了身体并再次将杠铃举过头顶。

  李成姬的最后一次试举重量也同样为107.5公斤,但试举时杠铃被她“甩”到了身后,李成姬最终抓举的成绩便停留在了102.5公斤。抓举比赛最后一个出场的陈艳青要了110公斤,不过这次冲击没有成功,因此陈艳青以107.5公斤的成绩领先李成姬5公斤完成了抓举比赛,排名第三位的是泰国选手卡米娅姆,她的抓举成绩也为102.5公斤。

  挺举比赛,在实力相对较弱的选手纷纷完赛后,李成姬首先出场,她首次试举的重量为130公斤,结果在上送杠铃时手臂太靠前,第一次试举失败。随后出场的是陈艳青,试举重量仍为130公斤,不过在预蹲时动作过浅,无法借力上挺,结果同样以失败结束。

  第二次试举,李成姬仍旧率先出场并继续试举130公斤,结果试举成功,随后出场的陈艳青也不负众望,在调整了预蹲动作后也同样试举成功。

  第三次试举,陈艳青要了135公斤,结果陈艳青再次犯了同样的错误,预蹲过浅上举缺少冲力,试举失败,她的挺举成绩也停留在了130公斤。最后出场的是李成姬,她要的是137.5公斤的重量,结果李成姬没有把握住胜机,试举同样以失败收场。最终,陈艳青以总成绩237.5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朝鲜选手李成姬以232.5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铜牌被泰国选手卡米娅姆以总成绩230公斤的重量抢得。(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