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最后一枪大逆转 贾占波不可思议夺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18时30分,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在马可波罗奥林匹克射击中心进行,结果中国选手贾占波在最后一枪落后3.0环的情况下神奇逆转,以总成绩1264.5环“击败”美国选手埃文斯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得的第19枚金牌,也是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99枚金牌。获得第二名的是美国选手安蒂尔,他的成绩是1263.1环;奥地利选手奥兰纳获得铜牌,他的成绩是1262.8环。

  贾占波在男子50米步枪3x40预赛和前三枪表现的非常出色。不过从第四枪开始贾占波发挥失常,连续打出低于9.0环的成绩,几乎将冠军拱手相让。但是在最后一枪却出现戏剧性的一幕,埃文斯射击脱靶,这样贾占波不可思议的获得冠军。在夺冠后,贾占波高兴的向现场支持他的中国观众招手致意。

  在男子50米步枪3x40预赛中,中国选手贾占波表现不错,他以1171环的预赛第一成绩进入决赛,美国选手埃文斯以1169环的第二成绩进入决赛。由于有两环的优势,所以赛前中国媒体都比较看好贾占波夺冠。贾占波赛前表示:“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

  第一枪,贾占波和埃文斯各自打出9.4环。第二枪,贾占波的表现不错,成绩是10.1环,而埃文斯则是10.4环。第三枪,贾占波表现不俗打出10.4环,而埃文斯的成绩是9.3环。第四枪,贾占波表现不佳只打出8.4环,他向着侧面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埃文斯的成绩是10.4环,缩小和贾占波的差距。第五枪,贾占波继续表现不佳,只打出8.7环,而埃文斯的成绩是9.5环。这样,五轮之后,贾占波和埃文斯的总成绩持平。

  第六轮,贾占波稳定心态打出9.9环,而埃文斯则打出10.1环,这样美国选手就以0.2环的优势升至第一位。第七枪,贾占波打出9.9环,而埃文斯的成绩也是9.9环。第八枪,贾占波表现依旧不佳只打出8.8环,而埃文斯的成绩则是9.4环,这样美国选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0.8环。第九枪,埃文斯打出10.0环,而贾占波的成绩是7.8环。在进入最后一枪之前,埃文斯的领先优势是3.0环,这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太大意外,埃文斯将获得金牌。

  最后一枪,埃文斯射击,但是电脑屏幕上没有任何东西显示,美国选手也显得非常困惑,他找现场裁判。在经过讨论后,裁判判罚埃文斯脱靶,得到0环,这样贾占波不可思议的获得金牌。(summer)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