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体操鞍马决赛 滕海滨夺金后挥舞国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1时,雅典奥运会体操各单项决赛在奥林匹克室内运动馆开始角逐,在第三项男子鞍马比赛中,中国小将滕海滨最后一个出场,他顶住压力得到9.837分的高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22枚金牌。罗马尼亚老将乌尔兹卡以9.825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鹿岛丈博以9.787分排在第三位。

中国选手黄旭得到9.77分排在第四位,遗憾的错失奖牌。

  男子鞍马决赛一共有八名选手参加,而决赛名单是根据男子团体预赛选手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的成绩而确定的。男子鞍马并不能算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弱项。中国小将滕海滨、黄旭分别进入决赛,罗马尼亚选手乌尔兹卡9.812分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他也是该项目夺冠的热门之一。不过滕海滨和黄旭在鞍马项目上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滕海滨预赛的成绩是9.800分排在第三位,而黄旭的成绩是9.737分排在第七位。

  西班牙选手卡诺第一个出场,他的整套动作完成相当不错,鞍马支撑很高,结果得到9.762分。美国选手保罗-汉姆第二个出场,他的难度稍显不足,成绩是9.737分。罗马尼亚名将乌尔兹卡第三个出场,他在鞍马上的姿态非常优美,现场观众在他落地后一片喝彩,乌尔兹卡得到9.825分,暂时排在首位。日本选手鹿岛丈博第四个出场,他的表现还不错,但是难度没有乌尔兹卡大,得分是9.787分,暂时排在第二位。

  中国选手黄旭第五个出场,他的表现非常出色,落地很稳,在完成比赛后黄旭对于自己表现感到很满意,对着看台露出了笑容,结果得到9.775分。日本选手富田洋之第六个出场,他在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虽然富田洋之仍旧完成了比赛,但是只得到9.062分。冰岛选手阿莱克斯桑德森第七个出场,他的动作比较修长,幅度也很大,成绩是9.725分。中国小将滕海滨最后一个出场,他的整套动作非常流利,完成很好,结果得到9.837分。这样,滕海滨获得金牌。中国男子体操队领队黄玉彬马上上前拥抱这位年仅19岁的年轻小将。

  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黄旭赛后表示:“赛前我们一直在开导滕海滨,希望他不要背上团体失利的包袱,大家也看到,他在今天比赛中表现的非常出色。”滕海滨对于自己的夺冠也感到非常高兴。赛后他披上中国国旗绕场一周。

  男子鞍马具体排名和得分:

  1、滕海滨(中国):9.837分

  2、乌尔兹卡(罗马尼亚):9.825分

  3、鹿岛丈博(日本):9.787分

  4、黄旭(中国):9.775分

  5、卡诺(西班牙):9.762分

  6、保罗-汉姆(美国):9.737分

  7、阿莱克斯桑德森(冰岛):9.725分

  8、富田洋之(日本):9.062分。

  (summer)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