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孔令辉生日 踏上教练路

资料图
资料图

  今天是孔令辉31周岁的生日,他也恰好在今天踏上了新的征程。

  今早8时30分,孔令辉登上前往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的大巴车。正定基地对于孔令辉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自1990年进入国家队以来,他几乎每年都要到正定集训。但今天再到正定,孔令辉的身份已经不再是运动员,而是女一队的教练了。这是孔令辉转型成为教练后首次随队参加集训。

  今日现场

  今天早晨8时许,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教练和队员陆续走出天坛公寓,奔赴河北正定,开始了为期35天的封闭训练。

今天是孔令辉当教练之后首次随队集训,同时,今天又是他的生日,这吸引了众多记者和球迷前来送行。

  今早,面对众多在公寓门口守候的记者和球迷,女一队主教练施之皓先帮孔令辉打了个“前站”。8点20分,施之皓跟在队员后面走出天坛公寓,他告诉记者,队伍这次集训的目的就是为了备战12月份开赛的多哈亚运会。“从目前来看,我和孔令辉的合作没什么问题,不存在所谓的‘竞争’。”施之皓表示。

  8点25分,“主角”孔令辉终于出场了,女队员们个个对他笑脸相迎,还有两个年轻的小队员凑上去轻轻对孔令辉说了声“生日快乐”。

  一看到孔令辉,记者们马上围了上去。孔令辉表示,现在他还没有接手主管队员。由于之前曾在男一队兼任教练,因此,他觉得自己对教练的工作还算适应。

  有20多位球迷也到现场来为孔令辉送行,他们给孔令辉送上了生日礼物:一束鲜花和一个生日蛋糕。“昨天我就收到了很多祝我生日快乐的短信。今天又有这么多球迷一大早来为我送行,真的很感谢他们。”孔令辉说。

  家人祝福

  一封家书一只玻璃船

  昨晚,记者拨通了孔令辉的父亲孔祥智的电话。据孔祥智介绍,为了表示对儿子教练事业的祝福和生日的祝贺,孔祥智夫妇特地给儿子写了一封信,还送给孔令辉一只刻有“一帆风顺”字样的玻璃船。

  孔祥智说:“31岁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今年的这个生日对小辉非常有意义。我们送给他一只玻璃船做生日礼物,上面刻着‘一帆风顺’。他当球员时成绩不错,希望他在教练的岗位上一帆风顺,也能干出一番事业来。”

  此外,父母还给儿子写了一封信。“现在通讯方便了,有话说打个电话就行,但我们还是决定给他写封信,这样以后能勾起他美好的回忆。我们老两口在信里写道,希望他每长一岁都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落下一个坚实的脚印,嘱咐他以平淡的心情度过生日,以激动的心情迎来教练岗位上的挑战。”孔祥智在电话里说。

  领队祝福

  没有聚会希望再创辉煌

  虽然乒乓球队没有安排孔令辉的生日聚会,但领队黄飚表示,今天对孔令辉来说有着重要意义,在31岁生日当天以女队教练的身份随队参加集训,孔令辉的人生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祝贺孔令辉31岁生日快乐,遗憾的是前两天他的父母刚返回哈尔滨,小辉也错过了和家人一起过生日的机会。队委会经过讨论认为他完全有能力将女队带好,希望他在教练的岗位上创造新的辉煌。”黄飚说。

  球迷祝福

  孔迷相约一起点蜡烛

  孔令辉的生日同样是“孔迷”不能错过的日子,记者在几大门户网站的留言板上看到,很多球迷通过网络为孔令辉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记者在孔令辉的个人网站“令辉星际”中看到,“小辉生日快乐”、“孔令辉,祝你在新的岗位上取得辉煌成绩”、“以后就要多看女乒比赛了,生日快乐”这样祝福的帖子多达上百条。

  在论坛中,有一位叫“辉辉牛”的网友提议,今天零点,“孔迷”一起为孔令辉点燃蜡烛,并在心中默唱生日快乐歌,此帖一出就有大量“孔迷”跟帖。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