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刘璇坐上裁判席 期待拿到奥运会裁判资格

6月16日,奥运冠军刘璇在为女子跳马选手打分。 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新华网6月18日综合电  在体操竞技场上,台下的裁判通常只是配角。然而,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的裁判席上,一个动人的身影聚集了许多关注的目光。她,便是前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刘璇。

去年3月份,刘璇考取了体操国际裁判资格,之后就开始在全国比赛中“实习上岗”。这次,已经是刘璇第二次坐在大型赛事的裁判席上了。与在广东佛山全国体操冠军赛上第一次执法时相比,刘璇显得更驾轻就熟了。

说起当裁判的初衷,刘璇说:“在体操国际裁判的队伍中,亚洲势力还太薄弱,像我这样运动员出身的裁判更少。所以我现在要多学多练,希望能拿到明年的奥运会裁判资格。”刘璇坦言,能当上奥运会裁判的机会现在还只有50%,她要努力实践,把可能性变为100%。(文字节选自解放日报)

5月11日,前奥运冠军刘璇在担任平衡木项目裁判中观察选手的表现。

5月11日,前奥运冠军刘璇在担任女子跳马项目裁判中亮分。

5月11日,前奥运冠军刘璇在担任平衡木项目裁判中亮分。

(责任编辑:靳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