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 罗微获胜高举国旗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04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决赛在法里罗海滨区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经过三回合的激烈争夺,最终中国选手罗微以8-6的成绩击败了希腊选手米斯塔基杜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29枚金牌,从而超越了上届悉尼奥运会28枚金牌的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中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继陈中在悉尼奥运会67公斤以上级夺冠后,中国跆拳道队在夏季奥运会中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希腊选手米斯塔基杜获得亚军,季军得主是韩国的18岁小将黄敬善。

  罗微在首次亮相中以点数10-8的成绩击败了韩国选手黄敬善,顺利晋级第二轮;在第二轮比赛中,罗微又以5-4的成绩力克挪威选手索尔海姆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罗微不畏强敌,以5-3战胜了美国人迪亚兹,顺利晋级决赛。

  罗微决赛中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米斯塔基杜,这位27岁的希腊女将曾在近两届世锦赛该项目中都获得了季军。决赛共进行三个回合,每回合2分钟,之间休息1分钟。第一回合,双方开局比较谨慎,都不冒险出击,罗微居中,米斯塔基杜则在外围活动。第50秒,罗微率先出脚,结果双方互搏各得一分。此后,罗微士气大震,在1分10秒时,利用对方出脚城门大开,偷袭出脚又得一分。第一回合比赛结束时,罗微以2-1领先对手一分。

  第二回合,比赛在进行到40秒时,米斯塔基杜将罗微逼到边角,双方先是互踢各得一分,随后米斯塔基杜趁乱再次踢中有效部位将比分扳为3-3平。就在比赛结束前3秒,罗微出击时,没有做好防守准备,结果被米斯塔基杜反击得手。在第二回合结束时,米斯塔基杜反而以4-3将比分反超。

  第三回合,比分落后一分的罗微开局便发动反扑,利用一次脚踢有效部位,先是将比分追平,随后在两人混战中,场上的比分又变为5-5平,比赛进行到1分20秒时,罗微侧踢米斯塔基杜得分,再度取得领先。在剩余比赛时间不多的情况下,罗微且战且退拖延时间,并伺机反击。最终,罗微以8-6的比分战胜了希腊选手米斯塔基杜获得了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的冠军。(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