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陕西公司援奥项目人员:我为奥运做贡献


    搜狐体育讯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在全集团范围内抽调人员援助奥运项目。2007年6月和10月,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的44位员工分两批奔赴北京。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把对奥运的祝福与期盼都化作热情与动力,为了实践中国移动服务奥运的庄严承诺,他们奔忙在奥运通信保障的最前线。 


  塞北里走出来的援奥精英

  榆林分公司的张子良与他的网络维护团队,负责奥运沙滩排球的网络服务保障。在去年的排球测试赛期间,每一个组员都认真工作。尽管网络工作很枯燥,但大家都尽心竭力,圆满完成了那次测试赛的保障任务。那段共同奋斗的经历成了张子良最难忘的日子。

  张子良是山村里走出来的大学生,他不仅成了中国移动的一员,如今又赶赴北京援奥,村里人提起他都无比自豪。张子良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妻子和山村里的家人能来北京看看鸟巢,来体验一下奥运的气氛。张子良说,也许,远在山村的母亲并不确知儿子在做什么,但妈妈会关注奥运倒计时,她知道,离那天越近,儿子归家的日子也就越近;离那天越近,咱们国家也就越热闹了……


  从另外一个角度感受奥运

  陈小鹏于2007年10月跟随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第二批援奥团来到了北京,在奥运会正赛期间,陈小鹏将和其他几位同事负责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网络保障与优化工作。他从小就非常喜欢喜欢体育运动,尤其是排球,观看一场奥运排球比赛是他最大的心愿:“申奥成功时,我还在上大学,当时我就决定无论如何也要看一场奥运会排球比赛。”在奥运门票刚刚发售时,他费尽周折在网上订到了梦寐以求的排球比赛门票。然而,由于参加援奥工作,而且是负责奥运场馆的网络优化和保障工作,陈小鹏观看排球比赛的愿望不能实现了。他最终把门票送给了朋友。

  “置身奥运比赛场馆,离奥运如此之近,却不能看比赛,在别人看来确实有些遗憾,但能够圆满、顺利地完成奥运场馆的保障工作,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陈小鹏平和的语气中看不到一丝遗憾。 


  为援助奥运而工作是一种幸运

  来北京之前,延乐乐已经是咸阳分公司一位出色的营业厅经理了。

  2007年的6月19日也是延乐乐最兴奋、最难忘的一天,她作为中国移动陕西公司援助北京奥运项目的一员,同33位同事启程赴京。

  北京海淀分公司团委要在展板上设置奥运倒计时牌,这项工作由延乐乐来负责。得益于平时的注意学习和积累,只用了一天的时间,两套独特的倒计时牌诞生了——专业的POP字体,再加上手绘的五个生动可爱、栩栩如生的福娃,她的作品得到了海淀分公司领导的表扬。

  说起奥运,延乐乐的脸上抑制不住喜悦和兴奋,她说,能代表中国移动为来自全球各地的人服务是神圣的,能如此近距离地参与奥运、奉献奥运,是自己一辈子都会留存心底的一份回忆和满足……


  让服务从默默无闻开始

  在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的援奥人员中,网络部的工作人员人数最少。这些幕后默默工作的工程师们更像是陕西援奥人员中的无名英雄。胡志安便是这少有的几个人中的一个……

  在中国移动陕西公司负责网络传输的他是去年10月份来京的。一边是生完孩子刚满月的妻子,一边是赴京援奥的通知。他安慰好妻子,告别家人,在儿子满月那天,胡志安启程了。

  再好的服务,没有无懈可击的传输网络来支撑,也是空中楼阁。说到大家都关注的“即拍即传”,胡志安来了兴致。奥运期间,这项业务将在他们团队的努力工作下成为现实,到时候,一幅幅精美的画面将在第一时间传向世界。

  孩子快满一周岁了,这位年轻的父亲已经开始为孩子搜集整套福娃和残奥会的吉祥物了。以后孩子大了,他会带着儿子到自己工作过的地方好好看看。他会告诉孩子,这里曾经是大家挥洒梦想和希望的地方……


  我与女儿共成长

  说起从陕西来援助奥运的那一天,党媛媛比其他同事都记得更清楚。2007年6月19日,她的女儿刚好一周岁。这一天,也是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第一批援助奥运项目共33人启程赴京的日子。她含泪亲吻了一下咿咿呀呀的女儿,就踏上了赴京援奥之路。

  现在,女儿已经可以蹒跚学步了,党媛媛也已经从中国移动西安户县分公司一名数据主管成为奥运媒体组的前线人员了。她负责向海外媒体、国内参与奥运比赛报道的媒体、奥组委等推介最新通信服务产品。回首援奥的这些日子,她说,她很享受和女儿一起成长的过程。

  党媛媛负责为奥运媒体组提供信息服务。到了正赛,他们会向海外媒体提供奥运国际卡;针对奥运场馆推出小区短信、WLAN、即拍即传等,这些崭新的业务不但展示了中国移动“科技奥运,自在移动”的形象,也可以让全世界看到一个与以往任何一届都不同的奥运会。  


  和奥运一起倒计时

  西安分公司数据部的王虹是奥运项目管理部的一员。

  走进奥管部办公室,一股浓浓的奥运气息扑面而来,奥运吉祥物、纪念徽章、倒计时牌……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奥运的味道。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要数一个特别的领奖台,领奖台和正规比赛用的领奖台一样,上面也标记了名次,只是稍微简陋一点。这是奥管部为了激励员工,同时也让奥运文化渗透到日常工作之中,特意设计了这样一个特殊的领奖台,定期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员工进行奖励,可以说在这里工作的最高奖励就是站在第一名的领奖台上接受别人的欢呼了。

  王虹说,看到这个特殊的领奖台,会想到自己仿佛也是征战奥运赛场的健儿,会激励自己用卓越的服务,让中国移动的表现获得社会的认可。作为一个移动员工,也许没有机会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得到一枚真正的奥运金牌,但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客户的信赖与满意就是最好的奖牌。

  结语

  44人组成的中国移动陕西公司援奥团队,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奥运梦想。这些中国移动的员工们,以辛勤工作的方式,完成了向奥运圣殿朝拜的历程。

  他们离家远了,离北京近了,离祖国近了,离奥运近了。

  正是这些平凡而开爱的人,用朴素而有尊严的劳动,承担起了中国移动作出的承诺:为北京奥运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周到的服务和最丰富的业务”。

  让我们和他们一起,祝福北京,祝福中国,祝福奥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