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秦皇岛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整治成效显著

  新华网石家庄7月10日电(记者曲澜娟) 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市工商部门充分履行监管职能,依法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从5月1日起,秦皇岛市工商局以奥运特许商品生产、流通和商标印制等环节和市场、商品为重点,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掀起了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整治行动的高潮。

到5月底,全市工商机关共出动执法人员86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20台次,检查各类超市、玩具店、体育用品商店、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学校周边市场324家,查处奥林匹克标志侵权案件16起。

  作为奥运会足球赛场和火炬传递路线经过的重点城区,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和开发区的工商部门加强了与市奥运赛事办公室的沟通协调,加大了足球赛事现场周边的巡查力度,以防奥运会足球赛事及火炬传递过程中出现各类侵权行为和隐性市场行为。

  在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委员会的支持和配合下,秦皇岛市工商局先后查处了某超市擅自利用奥运标志商业促销案、某房地产公司擅自利用“福娃”形象发布户外广告案、某房地产公司擅自设立围挡户外广告、并利用“福娃”形象为公司宣传等案。海港区工商局先后查处了秦皇岛某婚庆有限公司店外悬挂“迎奥运活动特惠同行有礼结对拍照订一送一限300对”商业宣传广告案、秦皇岛市某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擅自销售未经北京奥组委授权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等侵犯奥林匹克标志案,并分别处以重罚。其他各县区局也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重点行业、重点市场、重点商品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各种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