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明起点亮“哈大齐” 冰上情侣成火炬手

  今天下午,运送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将由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抵达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从明天开始至7月13日,“祥云”火炬将依次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座老工业基地城市传递,行程横穿“哈大齐”工业走廊,沿途展示东北振兴新乐章。

奥运火炬在黑龙江省传递里程为29.96公里。共有62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在都灵冬奥会上感动世界的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张昊将出任黑龙江省境内火炬传递的首棒火炬手。

  明天上午8时,圣火将开始“冰雪之城”哈尔滨市的传递,火炬传递路线途经斯大林公园、松花江公路大桥、太阳岛环岛,终点位于太阳岛太阳石广场。

  12日8时,奥运火炬开始在“石油之都”大庆传递,起点是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途经世纪大道,到达终点市政府楼前广场。

  13日8时,祥云在“鹤城”齐齐哈尔市党政办公中心广场开始传递,途经新明大街、工建路、文化大街、中华西路、游览路、湖东路,到达劳动湖音乐广场。

  据了解,暂别赛场的双人滑夫妻名将申雪、赵宏博将出任哈尔滨站最后一棒火炬手。此外,与杨扬并肩战斗过的短道速滑名将付天余将完成齐齐哈尔站的最后一棒火炬传递,这也是黑龙江省境内的最后一棒。“中国油城”大庆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新时期铁人”、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启民。

  由于近来阴雨不断,黑龙江省制定了防强降水应急预案,确保火炬传递风雨无阻。

  据介绍,虽然有关预测显示奥运火炬黑龙江境内传递时天气情况良好,但为防止意外,黑龙江省三个火炬传递城市都制定了严格的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