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雅典奥运中国以金牌榜第2名成绩跻身第一集团

  新华网雅典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汪涌)雅典奥运会即将闭幕,奥运圣火即将熄灭。尽管最后一天的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但是雅典奥运会的格局已基本确定。依靠跆拳道选手陈中在最后时刻锦上添花,中国军团以32枚金牌历史性地名列金牌榜第二位,跻身“第一集团”。

  雅典奥运会将于29日晚闭幕,301个小项的决赛只剩下男子马拉松一项。最后一天目前产生了16枚金牌。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陈中以12:5的绝对优势轻松获胜,成功卫冕。

  如果在男子马拉松赛中没有奖牌进帐,那么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最终奖牌数是63枚,其中金牌32枚、银牌17枚、铜牌14枚。这一成绩超过了悉尼奥运会28枚金牌和59枚奖牌总数的成绩。中国军团历史性地名列金牌榜第二位,比美国少3金,比俄罗斯多5金。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历史性在14个项目上获得冠军,走出了以往历届奥运会夺金项目不超过9个的“怪圈”。为中国军团贡献金牌的项目分别是:跳水6枚、举重5枚、射击4枚、乒乓球和羽毛球各3枚、田径2枚、跆拳道2枚、游泳、女排、体操、女子柔道、皮划艇、网球、女子摔跤等项目各一枚。其中,最后3个项目是中国军团的夺金新领域。

  闭幕式上,奥运五环旗将移交给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中国北京,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接旗后,北京将奉献8分钟的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