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哈尔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未至激情已燃 “红色旋风”席卷哈尔滨

    新华社哈尔滨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熊琳)“祥云”将于11日在黑龙江传递,作为黑龙江省火炬传递第一站的哈尔滨市早早就掀起了一股“红色旋风”。

    在哈尔滨市的防洪纪念塔广场、中央大街以及果戈理大街上,到处是手持国旗以及北京奥运会会徽旗的市民。

    9日傍晚17时许,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上,一位头戴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红色头巾,两颊印有国旗和会徽旗图案的青年格外引人注目。这位名叫陈锋的青年热情地向过往市民介绍国旗的规格和“奥运贴”的使用方法。陈锋说:“火炬马上就要在哈尔滨进行传递了,我觉得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

    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的李爷爷正领着小孙女在中央大街散步,手执国旗的他向记者表示:“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这是我的幸运!11号那天,我要带着国旗,和我的小孙女一起去看火炬传递!”

    银河车队的出租车司机金增福向记者介绍:“我车前的这面五星红旗已经是我购买的第三面国旗了。我们车队一共三十八辆出租车,不少车辆都已经配备了国旗,都是我们自掏腰包。不为别的,就想为奥运会加油!”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哈尔滨分行大楼前悬挂了一幅长24.9米,宽16.6米,面积达413.34平方米的巨幅五星红旗。分行办公室主任助理赵家锐介绍:“作为企业,我们对奥运火炬的到来翘首以盼。巨幅国旗表达的是我们对日益强大的祖国母亲的祝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