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卫生部:已经做好北京奥运期间血液储备工作

  中新网7月10日电 在今天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说,奥运期间,各个有赛事的城市,医疗卫生机构,已做好了在血液的储备方面的准备。

  第一,适当提高了血液的库存量。为了保障奥运期间紧急用血的需要,有奥运赛事的城市把平常的基础库存量增加了1/3。

同时,奥运的定点医院储备了一些用血,防止紧急情况下运输出现困难,可能会影响血液的供应。

  第二,建立了预约献血队伍。在有赛事的城市都已经事先建立了预约献血队伍。比如北京,目前已经有好几万人报名参加自愿献血。

  第三,建立了省际之间的血液保障联动机制,以防万一。一旦北京市出现用血紧张,周边的省份会给予及时的帮助。

  第四,做好一些稀有血液储备,比如RH阴性血液,在我们的人群中,RH阴性血型的人比较少。加大了储备,同时对掌握的RH阴性血型的人员有登记,一旦需要,联系动员他们在奥运期间献血。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