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音乐人孙义勇:用歌点燃奥运激情 表达爱国之情

  新华网内蒙古赤峰7月10日电(记者张丽娜)10日上午,奥运火炬传递赤峰站的17号火炬手孙义勇接过火炬后,激情地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他说这是因为自己的名字叫义勇,同时唱这首歌也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孙义勇是一名音乐人,1991年开始作词,至今共创作了数百首脍炙人口的作品。

他2003创作的《非常战士》作为海峡两岸第一首抗“非典”歌曲,被国家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作为文物收藏。他当选为第四届北京进京创业十佳青年。2005,他创作《爱无边界》作为印度洋海啸赈灾中国媒体博爱活动主题歌,受到各界关注。

  “自从我国申奥成功之后,我就想自己要写有关奥运的歌,并希望能够入选奥运会主题歌。”前不久,孙义勇写了一首奥运歌曲《星火相传》。他饱含深情地唱起这首歌:“神圣的火种被阳光点燃,升腾起无比光荣的火焰,全人类都将记住这一瞬间,五大洲上空闪耀着五环……”

  孙义勇说,自己能够成为火炬手,并且创作火炬传递歌曲,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这首歌很真实地表达了他成为火炬手的喜悦心情,也表达了每个中国人热爱奥林匹克的心声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愿望。

  孙义勇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他通过写歌来宣传奥运。孙义勇现在正在做他的奥运歌曲合集,他还准备到社区和学校组织奥运歌曲的接力赛,到社区宣讲歌词的写作方法,“现在有很多人想写歌词为奥运会献歌,但是苦于不会写,我到社区义务教他们,让更多想写奥运之歌的人通过学习能够自己写。”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