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鄂伦春族火炬手杜林辉:做孩子心灵的导师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0日电(记者江威、张云龙)“传递奥运会火炬不仅代表我个人,我展现给世人的是整个鄂伦春族的风采!”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族火炬手杜林辉说。

  杜林辉是鄂伦春自治旗鄂伦春中学的政教主任,同时也是学校的一名体育老师。

在这所中学里,有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蒙、满、汉等民族的共600多名学生,其中鄂伦春族学生占三分之一,这些少数民族的学生学费、书本费、住宿费全免,学校每个月还给他们300元生活补贴。

  已经在这所学校工作了9个年头的杜林辉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悉心照料。从换季的衣服到睡觉的情况,他都一一过问,有学生生病他还自掏腰包垫付医药费。在学校,很多学生都把他当作自己的“爸爸”。

  杜林辉告诉记者,其实孩子们最需要的是心理上的关心与教育。

  “鄂伦春族是从原始社会一步跨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杜林辉说,“很多人对于现在的生活还是很茫然,尤其是孩子,他们需要心理上的照顾。国家给了很多补贴,但我们更应该靠自己努力。”

  杜林辉给孩子最多的,还是思想上的引导,他常常问学生的问题是:“你最想做的是什么?”他说,自己也经历过迷惘的过程,因此要让孩子们有自己的理想,让他们的生活有目标。

  身为体育老师,杜林辉对奥运特别着迷,能够作为一名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让他感到十分荣幸。他说,自己也曾想过用一些带有民族特色的方式来传递火炬,但最终还是觉得只要自己用心传递,就已经是对自己民族最好的展示了。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