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高波: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目标

  新华网内蒙古赤峰7月10日电(记者张丽娜)奥运火炬传递内蒙古火炬手高波10日说,当他高擎火炬那一刻,既感到光荣和自豪,又感到责任重大。

  高波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旗中学校长,是这次火炬传递中赤峰市唯一一名教育管理岗位上推举上来的火炬手。

红旗中学现有在校生近7000多人,建校30多年来向高校输送毕业生1.8万人。作为这个学校的校长,高波获得了许多荣誉——全国优秀教师、内蒙古物理学科特级教师、赤峰市名校长、自治区优秀校长等。高波在介绍自己的工作简历时,用了短短几个字:走出校门,又进校门。这位80年代初内蒙古大学物理系的毕业生,把全部工作经历都用在了教育事业上。

  高波告诉记者,此次奥运圣火传递,除了自己担任火炬手以外,在红旗中学还有4名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护跑手。其中一名是在校体育教师,其他3名是在校的学生。

  “能够当选奥运火炬手,这是领导的信任,群众的支持,更是学校持之以恒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结果。”高波说,红旗中学几年来立足“大体育”观念,先后承办过内蒙古中小学课间操现场会和内蒙古第十届中学生运动会。去年,他们的学校还被评为全国奥林匹克体育教育示范校。

  高波认为,奥运会在我国举办,就要掀起全面健身运动,而学校教育,更要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目标,因为年轻人有了好的体质才能担当建设祖国的重任。他说现在仍然有一些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而忽视对学生体质的培养,这是极其错误的做法。他呼吁,学校要借奥运会的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并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目标并长期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