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刘士和:绿色奥运绿色梦想 几十米传递最精彩

  新华网内蒙古赤峰7月10日电(记者张丽娜)虽然已经完成火炬传递,5号火炬手刘士和仍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虽然火炬传递只是短暂的几十米,但这却是自己一辈子跑过的最精彩的一段路程。”

  刘士和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副研究员。

他有很多荣誉称号:全国十大绿化标兵、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工作者、全国林业科技先进工作者。赤峰市林研所成为2001年全国林业科技大会上受到表彰和奖励的科技工作先进集体。他和他的研究所为净化北京的空气做出了贡献。

  刘士和皮肤黝黑,比较随和,给人的感觉十分憨厚老实。他多年在基层林业部门工作,参与防沙治沙和植树造林工作。在发展林业过程中,他始终坚持科技造林先行,注意科技造林和林业技术推广。他的《敖汉旗黄洋洼退化草场防护林体系工程营建》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为祖国绿化事业做工作这是造福子孙的大事。”刘士和说,过去的赤峰风沙很大,几代人前赴后继,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几十年如一日与风沙干旱进行了顽强的抗争,大力实施造林种草、围封禁牧、流域治理、水源工程配套等综合治理措施,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终于绿了青山、净了水源,遏制了沙化。

  如今,赤峰市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据赤峰市建国以后气象资料显示,赤峰市年平均沙尘数比历史平均低89.3%,平均风速每秒降低0.52米,沙尘暴天数下降60%。过去风沙弥漫的赤峰,如今已成为全国十佳卫生城。

  刘士和说,现在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赤峰人加入到了保护家园、保护生态,实现生态立市的行动中来。老百姓已经真正认识到了人与自然必须和谐发展,保护环境就是为自己的生活、发展创造条件,为子孙后代留一条生路,这是好事。

  “奥运的理念深入人心,我将用这种精神激励自己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传播绿色梦想。” 刘士和说。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