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琳娜:见证改革开放三十年鄂温克族大发展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0日电(记者张云龙、江威)鄂温克族姑娘琳娜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内蒙古自治区赤峰站的一名火炬手,今年30多岁的她刚好见证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鄂温克族文体事业的大发展。

  “鄂温克”意思是“住在大山林里的人们”。

鄂温克人曾经是大兴安岭的游猎民族,1958年8月1日成立鄂温克族自治旗,到今年正是自治旗建旗50周年,又恰逢改革开放30周年,说起这三十年来旗里的变化,琳娜面上掩不住喜悦的神色。

  她说,自己见证了改革开放给鄂温克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自治旗环境越来越好,路也越来越宽。”她自己已经从小时候住的平房搬到了楼房里,身边同事们很多都有了私家车。

  “物质生活充裕了,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提高了”,琳娜说,每年夏天旗里都有各种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各类业余演出队的表演很受人们欢迎。今年初开始进行的鄂温克博物馆的改造马上就要完工,而8月初将要举行的那达慕大会更是精彩纷呈。

  一直从事文体工作的琳娜对自己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感到非常兴奋,“真是没想到我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她说,自己原是鄂温克族自治旗文化馆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现在临时借调到旗文体广电局办公室做文秘工作,“我是代表普通人传递奥运圣火!”她说。

  “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友谊、和平与发展”,琳娜表示,自己会把这种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并且希望能通过火炬传递表达她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她激动地说:“传递火炬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时刻!”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