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青岛市火炬传递 > 青岛火炬新闻

水族馆:青岛翡翠钻戒 在蔚蓝之中醉于水母之舞

醉于水母之舞

  它们漂浮在水中,犹如盛开的花朵,争妍斗奇,绚丽无比;又像空中的降落伞,婀娜多姿,仪态万千……青岛水族馆是中国第一家水族馆,今年恰逢其75周年华诞。因此,内地首间专业水母展馆———梦幻水母宫,便应运而生。

  梦幻水母宫主要分为水母展示区和虚拟体验区两个部分。其中,水母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十多种、约上千只水母。这些水母五颜六色,像一顶顶圆伞在水中漂游,十分美丽。虽然没有脊椎,水母却可以长得非常庞大,主要靠水的浮力支撑其身体。

  水母的出现比恐龙还早,可追溯到6.5亿年前。由于体内95%都是水分,水母在运动时,便利用体内喷水反射前进,远远望去,就好像一顶顶圆伞在水中自在漂游。

  这些晶莹剔透的生灵,用它们如丝如锦的腕带,牵引着游客步入蔚蓝色的梦幻世界。据悉,水母宫内的这些水母大多来自国外,一部分由水族馆自己培养繁殖,其品种主要有海月水母、丝带水母、倒立水母、发水母、花笠水母、彩色水母、白色霞水母、口冠海蜇等。瞧这只,名叫花笠水母,模样不错,可毒性也很强。人一旦被蜇到,很快就会产生晕眩。此外,由于展馆采用了最新的声光电科技设计,不仅能够带领游客探索海中精灵们的奇妙生命历程,同时还特别加入了互动游戏,可与水母嬉戏,置身海底奇境。

  到达

  从上海至青岛流亭机场,国航、东航、上航、山东航空、吉祥航空等每日均有直飞航班往返。

  抵达青岛后,可乘坐6、26、223、304、311、321、501、802路等公交巴士,在鲁迅公园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青岛水族馆。

  参观

  位于青岛汇泉湾畔的青岛水族馆,于1932年5月8日正式开馆,由蔡元培等几十位科学先驱倡导和亲自参与创建,如一颗翡翠钻戒镶嵌在鲁迅公园和第一海水浴场之间。东接有“青岛会客厅”之称的汇泉广场,西临全国惟一的海军博物馆和风光旖旎的小青岛。青松环绕、坐拥大海、背依小鱼山,城楼式花岗石外墙配以青绛紫色琉璃瓦的独特建筑风格,令青岛水族馆在蓝天碧海、红瓦绿树中,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