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锋”芒毕露五球大胜 商瑞华改造初见成效

  本报讯(记者关尹)没有多少人能想到,亚洲杯后闭关修炼的中国女足再度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会有如此惊艳的表现。昨晚,姑娘们显然是把大洋洲劲旅澳大利亚女足当成了活靶子,一顿狂轰滥炸后,竟然踢出了5比0的大比分。

老帅商瑞华对球队初见成效的改造,又点燃了外界对女足奥运会夺牌的希望。

  这是两队进行的第二场交手,第一场比赛中国女足1比2输给了澳大利亚女足,但那只是教学赛性质,昨晚的比赛对外公开进行,显然更有说服力。主队一开场就依赖娴熟的地面配合,打得身强体壮的澳大利亚完全找不着北。仅仅第5分钟,前锋韩端就接应徐媛的挑传推射首开纪录。随后在第21分钟,韩端的传中球又帮助后点跟上的张颖轻松得手。下半场女足攻势不减,第47分钟娄佳慧赢得一个点球机会,队长李洁主罚命中。随后,表现积极的徐媛终于有所斩获,她连进2球,帮助中国队完成5比0的大胜。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身体素质明显好于自己的对手,中国女足能凭借默契的传接配合掌握主动。在进攻上也不像几个月之前完全没有章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进攻套路,以至几名前锋“锋”芒毕露。看来在商瑞华接手之后,这一段时间的封闭集训和高强度训练对球队实力的提高作用显著。

  经历过种种换帅风波,奥运会前能取得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无疑对女足恢复自信大有帮助。更重要的是这场热身赛让球队意识到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法宝。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