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汉城奥运会男子举重52公斤级季军——何灼强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1967年生。广东南海人。身高1.56米,体重52公斤。兄弟姊妹五个,他排行老二。

因家境贫寒,他从小就磨练了对苦难的适应力与忍耐力。十三岁进少年体校开始练习举重,十四岁入广东举重队。1985年在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上,获48公斤级举重金牌,并五次打破三项全国青少年纪录;同年10月参加全国举重冠军赛,获52公斤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以141.5公斤打破挺举亚洲纪录。1986年在第十二届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中,获52公斤级抓举(115公斤)、挺举(137.5公斤)和总成绩(252.5公斤)三项冠军,并以116公斤的成绩打破52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以252.5公斤打破总成绩亚洲纪录;同年在第十届亚洲运动会举重比赛中,获52公斤级总成绩金牌。1987年4月在第十九届亚洲举重锦标赛中,以116.5公斤的成绩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并获三项冠军;9月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中,获52公斤级挺举冠军(147.5公斤)、抓举亚军(112.5公斤)和总成绩亚军(260公斤),并以153公斤打破挺举世界纪录。11月在第六届全运会上,又以117.5公斤的成绩再破52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并以265公斤打破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12月在中国、日本举重对抗赛上,以118公斤的成绩超过52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在全运会期间,被评为四名新星之一和最受欢迎的六名运动员之一。1987年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1987年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7年被评为全国十名最佳运动员之一。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