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地主之谊 > 地主之谊资料

奥运服务――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软件

  对于举办城市而言,建设高质量的比赛场馆,需要雄厚的科技与资金支持。回顾历史,众多举办城市在此环节上问题频出,导致比赛场馆建设一再拖延,对比赛的正常举行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目前,我国在资金与科技上对此给予了重点保障,基本不存在这些难缠的问题。依目前状况而论,北京在软件的环节上还存在不足:比赛与生活的环境尚不尽如人意,市民的文化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从细节上讲,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拒载或一个接待人员的冷脸,都有可能留下瑕疵。

  奥运服务――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软件

  什么是奥运会服务

  奥运会的服务主要包括新闻服务、志愿者服务、各种设施服务和运动服务等。奥运会新闻服务是由奥组委新闻运行部下属的一个职能单位,它负责编辑奥运会的INFO系统的内容。奥运会新闻服务像奥运会内部的一个新闻机构,其工作人员为奥运会的INFO系统提供每天比赛的预告和评论、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和最新的成绩情况,提供运动员的简历、关于奥运会的历史和其他真实的情况以及国际奥委会和奥运会组委会发布的消息等。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这个部门的主要职能简单说来就是为奥运会提供各种服务。不过这些服务可并不简单,它包括奥运会交通、住宿、餐饮等最为关键的工作。目前有27名工作人员在运动会服务部里工作,担负着七项业务,所以现在大家的工作确实是非常紧张的。运动会服务部的工作事无巨细,件件都直接关系到参会人员的衣食住行以及奥运会的顺利运转。交通、住宿、餐饮、制证和奥运村运行是最主要的五大工作。在这其中,最让北京老百姓关心的当然就是奥运会赛时的交通问题。

  如果服务失败,奥运会肯定失败奥运会有个通行的做法,在奥运会期间要开一条奥运专线,在奥运会车辆使用的时候其他社会车辆可以先避让,如果到奥运会不用的时候其他社会车辆仍然可以在里边走。一般来讲奥运会的时候,会有一些道路交通的措施会被采用,但是在做计划的时候,有一个前提就是在对老百姓的出行没有太大的影响的情况下,安排奥运会的交通。奥运会期间恐怕会鼓励市民还有观众,包括我们这些奥运会的工作人员,都会大量地采用公共交通。 谈到奥运会的服务,就不由让人想到雅典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北京2008的组织者应该从中学到许多东西。近日,雅典奥运会组委会总监瓦西里•尼雅达斯只身一人,悄然来到正紧锣密鼓准备着2008年奥运盛会的北京。正是这位行事低调的希腊中年男子,运筹帷幄,将2004年回到故乡的那场体育盛事幕后的一切——从竞技勇士到几十万外国游客们的吃喝住行乃至安全措施和志愿者的培训管理,安排得井然有序,赢得世界舆论的高度赞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