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赤峰传递凸显蒙族文化 起跑与回收仪式令人惊叹

起跑仪式上的顶碗舞
起跑仪式上的顶碗舞

起跑仪式上的马头琴表演
起跑仪式上的马头琴表演

结束仪式上身着民族服装的少女们
结束仪式上身着民族服装的少女们

结束仪式上的武术表演
结束仪式上的武术表演

  奥运官网10日讯 奥运圣火今日圆满完成了在赤峰的传递活动,并因此次精心准备和设计的起跑仪式及回收仪式,给世人留下深刻影响。

  起跑仪式现场设在布伯尔民俗园,从早上6时起,参加仪式的各路方队便在此等候。现场细节无一不突出赤峰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蒙古族的民族特征:背景版用蒙、汉、英三种语言书写;现场设置汉语、蒙语主持人;随处可见身着民族盛装的蒙古族姑娘手捧哈达迎接来宾;主席台上先后为观众展现的节目是:安达舞、套马杆舞、顶碗舞、博克、马头琴齐奏——这些都是素有马背上民族之称的蒙古族人们所最突出的民俗节目代表。

  从第一棒火炬手娜日苏开始传递起,先后途经赤峰新区10大看点景观,最后抵达市民广场。

  今日的市民广场可谓擂鼓喧天,热闹非凡。身着红色T恤手持红旗的赤峰学院学生一直高声在为圣火的到来而呐喊中国加油。迎接火炬手的红色主跑道两旁也整齐站列了身穿民族盛装的姑娘们,她们将用自己的微笑和手中的哈达来向圣火表示问候。主席台上来自武术学院的孩子们表演了少林武术,孩子永远是新的希望,而今日圣火在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赤峰的新区传递,也正预示着奥运圣火所承载的理想和梦想都将代代相传。

  赤峰形象大使斯琴高娃最后点燃圣火盆,她说她是赤峰的儿女,她感谢家乡父老对她的厚爱,她最大的心愿便是国泰民安。

  在圣火回收仪式结束时,突然天空出现五彩的烟雾,顿时绚烂了蓝天,2008只信鸽展翅飞起,所有的景象都在为北京奥运会祝福,加油。(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薇发自赤峰)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