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太阳能路灯纸制垃圾桶 绿色环保气息遍布奥运村

  金报讯(记者 贺艳 实习生 仲茜)从全国1548名金钥匙中脱颖而出的、成为宁波唯一一名奥运金钥匙志愿者的南苑饭店职工朱辉,今天正式入驻北京奥运村,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奥运服务工作。本报记者昨日连线朱辉,他告诉记者,“奥运村里,到处都体现着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给人感觉就是既现代又有中国韵味。

   据朱辉介绍,进入奥运村宿舍区后,到处都能感受到绿色奥运的气息:“北京奥运村里所有的路灯都是靠太阳能发电的,耐用又节能;所有的垃圾桶都是用环保纸做的,表层美观又防水。最令人惊叹的,每幢奥运宿舍楼里都安装了世界先进的中水回收装置,将使用过的水经管道分流,用于养护花草、灌溉植被。”

   浓厚的中国人文气息,是朱辉另一个强烈的感觉。“从奥运村火红的大门到每一个带有中国元素的路标图案,从绿地的规划到亭台楼阁的设置,整个奥运村都在向人们诠释着中国传统的文化。”朱辉说,“每个宿舍区之间都有一个园林,假山喷水池,小桥流水,散发着浓郁的江南气息。更为人性化的是,园林还设有奥运村电子咨询台,或在亭子里,或在小木屋里,为有需求的人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