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期间海军将派蛙人水下安检 24小时巡逻警戒

  海军部队将在奥运会期间,在赛区周边的有关海域划定限航区和禁航区,并组织24小时的巡逻警戒,确保形成闭合的管控区域。同时,海军部队还将组织雷达等力量,加强对海区的搜索、观察,组成多层次的观察和防御体系。

  田义祥透露,所有的海上比赛项目场地在使用之前,海军蛙人部队将携带声呐装备对水下进行安全检查和探摸,在排除可疑物体和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之后,交付海警控制。

  针对海上可能发生的安全意外事件,田义祥表示,海军将根据需要和指令,使用水面舰艇、直升机和潜水分队协助救援人员搜救任务,并在发生台风、海啸、风暴潮等自然灾害时,直接担负海上的搜索救援任务。

  为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曾专门派出军官赴雅典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考察和学习,还多次就一些专业问题与有关国家的军队奥运安保专家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参照奥林匹克公约、国际惯例和中国法律进行运作。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