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节能警察”作用巨大 奥运生态环境治理见成效

  上岗一年,查出节能和环境案件704件,解决了76件群众反映比较强烈、涉及群众利益的案件。北京“节能警察”对于北京奥运生态环境的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节能警察”是首都配合奥运会的环境治理,在《北京市节能监察办法》出台后新成立的一个环境执法组织,去年6月30日开始上岗的由22人组成的“节能警察”大队,其执法人员胸前佩戴“节能监察”字样的胸牌,执法时统一着装。

  “节能警察”的任务根据季节不同将有所偏重:夏季来临,“节能警察”第一要务是针对用能高峰,对机关办公楼、宾馆饭店、写字楼、商场、超市等空调使用大户的空调控温进行检查;夏季高峰过后,“节能警察”将重点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评估和审查情况实施节能监察;进入冬季供热用能高峰期间,将重点对年耗能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用能企业与供热单位实施节能监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