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因太漂亮差点错失奥运 美女志愿者愿为刘翔颁奖

   引子 如果没有奥运会,此时的白晶或许会像大多数大三的学生那样,要么是天天学习,要么是忙于寻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奥运改变了我的人生,它让我比别人多了一个亲历盛典的机会,尤其是那些专业培训,让我受益终生。

”但谁又知道,这位入选“鸟巢”的颁奖礼仪小姐,却因为容貌太过美丽,她差点与奥运失之交臂……

  美丽误会

  志愿者不能长得太漂亮?

  只要长得够漂亮就可以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吗?错。白晶就是因为长得太漂亮而差点没有被选上。在学校(中华女子学院)选拔的时候,奥组委评委的一句“她长得太漂亮了,别人不好跟她搭”,让站在展示队伍中等待评选结果的白晶心头一惊。

  “从小到大我一直对我的相貌挺自信的,学校选拔的时候我也是第一个就通过。所以当时就觉得奥组委的面试也肯定没有问题,而且心里边还觉得也应该是第一个通过的。可没有想到,和我一起面试的同学一个个都通过了,就是没有叫到我的名字。后来听到评委给我的这句点评,我就有点懵了,相貌好不是优势吗?怎么变成劣势了呢?”

  幸运的是,有惊无险,最终奥运会的评委们还是舍不得这个长得太漂亮的女孩,白晶不仅通过重重考验通过了最终评审,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中的一员,还和其他4名队员一起组成了2008奥运志愿者礼仪示范队。

  难忘经历

  沉甸甸的奖牌托到手麻

  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北京国际射箭邀请赛、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自从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后,白晶共参加了四项测试赛的颁奖,将代表胜利和祝福的鲜花与奖牌献给了获奖运动员。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参加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的颁奖,因为它是团体赛,我们15个颁奖礼仪志愿者每个人的托盘上要托18块金牌和1个奖杯,有20斤重。我当时颁的是金牌,有20多分钟我要托着那些奖牌和奖杯,因为托盘实在太重了,手已经麻木不听使唤了,好几次我都眼瞅着奖杯和奖牌要从托盘上掉下来,又赶紧调整重心把托盘托稳。”白晶回忆,在进行国际曲棍球邀请赛颁奖的彩排时天气有雨,但是由于双手麻木,在彩排结束后都不知道怎么用手去擦脸上的雨水了。

  奥运梦想

  希望能给刘翔颁奖

  为《女友》杂志拍封面、为合众人寿拍摄宣传片、为百姓TAXI拍摄宣传照……由于是颁奖礼仪志愿者,白晶渐渐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她参加的活动也多了起来。“虽然身为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也接到很多活动邀请,但是因为奥运会志愿者的身份,活动性质也受到一些限制,有一些无法参加。但是我很骄傲自己的选择。”

  由于白晶在“鸟巢”当颁奖志愿者,很多朋友都会问她:“你会不会给刘翔颁奖啊?”“刘翔很帅,很优秀,要是能给他颁奖当然很激动!”白晶说,她的奥运梦想,就是参与到奥运会,能与世界冠军站在同一个领奖台,共同见证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