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亲自敲定拍板 30重庆美女献舞奥运开幕式

  昨日,重庆民族艺术学校,即将赴京的女孩们正在练功 记者 李化 摄

30位重庆女孩出发前合影 记者 李化 摄

重庆美女将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道靓丽风景记者 李化 摄

  重庆美女闻名全国,这一次更将惊艳世界!昨天,记者从重庆民族艺术学校获悉,该校30位师生获得了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资格。昨日19点55分,这30名重庆美眉已经连夜乘坐1390次列车赶赴北京,准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的最后冲刺。

  张艺谋亲自敲定拍板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已经进行过几次。因此,重庆美眉参与其中的消息来得相当突然,不仅对重庆民族艺术学校来说,对整个重庆也是一大喜讯。
让人更加惊奇的是,这次30名重庆美眉赴京,正是北京奥运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亲自敲定的。

  重庆民族艺术学校校长刘云华昨天向记者介绍说,由于该校是西部地区惟一的民族艺术学校,因为学校网站的宣传和中国舞协的介绍,引起了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张继刚的注意,随后更惊动了总导演张艺谋。经过张艺谋的确认,并经过层层审批和填表、政审等各种手续,最终敲定该校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舞蹈表演。

  10天“2选1”定名单

  这次重庆美眉赴京,其实该校早在6月28日就接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通知,要求他们选择1.60米以上的女生30名,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舞蹈表演。

  在得到通知后,该校立刻展开了筛选工作。为保证顺利完成这次最大而光荣的任务,重庆民族学校先从全校选出60名舞蹈老师和学生,经过舞蹈等选拔项目,从选拔到赴京的10天时间,这30位美眉几乎经过2选1才最终入围。刘云华向记者介绍说,这30位美眉中,有5位老师和25名学生,其中还包括土家族、苗族、仡佬族等六七个民族的学生。

  参与开幕式舞蹈表演

  在筛选出赴京名单后,重庆民族艺术学校前天又接到了北京方面要求立刻进京的通知。在通知中,北京方面明确她们将参加的表演项目是开幕式“中华礼乐”上篇的舞蹈表演。

  由于通知来得仓促,该校昨天只买到7张赴北京的卧铺票,也就是说大多数重庆美眉将坐硬座前往北京。“虽然天气很热,但能够有幸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一切都不是问题。”带队的老师刘学礼如此表示。“现在我们对进京后是单独表演,还是与其他舞蹈队伍一起表演,以及具体怎么表演都不清楚,只有到北京以后才知道。”但刘学礼认为,“不管如何参与节目,我们代表的是重庆人、中国人,我们都一定会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去认真完成这次任务”。

  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谭力力

  声音

  “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要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演出了!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30名学生高兴地抱在一起。“能够到北京参与奥运开幕式,我们真的是太幸福了!”

  即将启程赴京,作为学生代表在出征仪式上发言的张晓却还感觉自己像做梦一样,这个15岁的女孩用激动的语气告诉记者:“我12岁学习舞蹈,还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跳上一段,这份经历将会是我一辈子的财富!”当记者问起她最想看到的奥运明星是谁时,她不假思索地说:“刘翔!这次到北京有机会我一定要他给我签名!”

  和张晓同样激动的还有任栗苇,这个来自彭水的土家族少女,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拿出自己的手机,将这份难以言语的喜悦和家人分享:“父母也很鼓励我,要求我一定要完成好这次使命,我有信心用饱满的热情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展示出重庆人的风采!”记者周晓亮实习生 谭力力

  又一份奥运贡献

  周晓亮

  重庆与北京相隔千里,但奥运会让这一距离不再那么遥远。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有无数重庆人为之做出贡献,而昨天重庆民族艺术学校的30位美眉赴京参与奥运开幕式舞蹈表演,可以说是重庆为北京奥运做出的又一份贡献。

  早在去年国庆节,记者赴京探访到“鸟巢”时,就深切的感受到那里处处充满的重庆元素——“鸟巢”跑道由重庆公司承建、铺设跑道的全部都是重庆民工、“鸟巢”的Q460钢也是“重庆造”。重庆人为北京奥运的贡献远远不止这些:奥运期间,射击比赛所用的子弹来自重庆;奥运开幕式,中国军团身着的服装,设计者是重庆人梁明玉;奥运场馆建设,3万重庆民工参与其中……

  这一次,闻名全国的重庆美眉进京参与开幕式,也亮出了重庆最靓丽的一块名片,而这份贡献,是全国其他地方难以企及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