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福原爱为奥运放弃长发 浅绿色运动装助阵战奥运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北京奥运会将至,各代表团都在做着最后冲刺阶段的努力。福原爱是日本乒乓球的最大希望,为了能够带回一枚奖牌,小爱为此“牺牲”也不小。

  六月末,备战中的福原爱突患急性肠胃炎入院休养五天,出院后,小爱积极恢复身体状态。

此时,日本乒协又提出了“超轻量化夺牌计划”,该计划要求全套装备的重量都要大幅减轻,这其中包括运动员自身体重、队服重量、装备重量,甚至是头发的重量。赞助商研发了以“翡翠”为创意主题的浅绿色运动装,在原有队服基础上减轻了20%的重量,福原爱试穿后感觉“跳起来非常轻盈,步伐变快不少。”服装重量减轻了,小爱又开始琢磨给头发“减重”。福原爱曾努力留长头发,希望在自己20岁以后能够盘上发髻,搭配漂亮的和服,但为了响应乒协的“超轻量化夺牌计划”,福原爱最终决定剪短头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