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菲尔普斯坦言自己成熟 斯皮茨:他肯定能超越我

菲尔普斯日渐成熟(资料图)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谁将是北京奥运会上最忙碌的运动员?毫无疑问,将参加8项比赛的菲尔普斯首当其冲。日前,菲尔普斯坦言自己比4年前成熟不少,“当事人”斯皮茨也再次表示他看好菲尔普斯超越自己的纪录。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参加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100米和200米的蝶泳比赛,200米自由泳比赛,以及三个接力比赛。体力的分配就变得十分关键。菲尔普斯表示自己已经不象四年前那么“愣”了:“2004年,每项比赛我都全力以赴,结果最后体力有所不支。

我要参加的比赛太多了,过去的两年间,我学会了如何分配体力,学会了如何保留。”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游泳选拔赛上再次大出风头,但菲尔普斯却很清醒,他很清楚奥运会上他所面临的挑战,比在选拔赛所面临的要大得多:“奥运会上的比赛,肯定会比选拔赛激烈得多。但我喜欢这样,我喜欢竞争。”

  菲尔普斯公开表示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挑战美国泳坛传奇斯皮茨的纪录,那么斯皮茨如何看待菲尔普斯的豪言呢?斯皮茨表示自己十分看好这位泳坛天才:“我期待着一个月后,看到菲尔普斯将所有金牌收入囊中,并创造世界纪录。”至于他为什么如此看好菲尔普斯,斯皮茨说:“菲尔普斯经验丰富,从某种程度上讲,他比我那时经验丰富多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