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张丹张昊共传首棒感觉荣幸 期待中国举办冬奥会

  奥运官网7月11日讯 结束了在内蒙古自治区的传递,奥运圣火进入黑龙江境内,今日8时开始在黑龙江首站、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哈尔滨传递。张丹张昊作为首棒火炬手在哈尔滨共同传递了“祥云”,在传递的前一天,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到了他们俩,他们俩都表示,能在哈尔滨传递首棒感到非常非常荣幸,希望日后中国也能举办冬奥会。

以下为采访实录:

  张昊:搜狐网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张昊。

  张丹:我是张丹。

  奥运官网:这次回家了在心情上与以往回家有什么不同?

  张昊:肯定是不同的,这次我们是代表着哈尔滨人民参加火炬传递,而且是第一棒,所以心情十分的激动,而且我们也感到十分荣幸。

  奥运官网:之前有没有想到过两个人会是黑龙江省的第一棒火炬手?

  张丹:没想到,因为开始告诉我们可能会在哈尔滨传递火炬,我们就已经感到非常荣幸了,但是到了之后告诉我们是第一棒,所以我们非常激动。

  奥运官网:因为你们是双人滑运动员,而且是两个人共传第一棒,在仪式上会不会有特别的展示,或者会有不同的动作?

  张昊:现在暂时还没有定,应该还有二十来个小时,这个期间我们两个人会商讨一下。

  奥运官网:因为北京奥运会现在只有二十几天就要临近了,你们作为运动员虽然是冬季运动项目的运动员,也给我们的夏季奥运会说上几句你们的祝福?

  张丹:希望参加夏季奥运会项目的所有运动员能取得他们自己优异的成绩,能赛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不给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

  张昊: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对每个运动员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希望每位运动员都会尽自己的全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最好的成绩,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奥运官网:最后一个问题,因为相对于你们的师哥师姐来讲,你们还非常年轻,有没有想过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有可能在中国参加冬季奥运会?

  张丹:这个我想好像应该是等不到了吧。

  奥运官网:为什么?

  张昊:因为我们两个已经参加了两届冬奥会,再参加已经是第三次了,要三次的话已经是十二年时间了。

  张丹:虽然等不到,但是我们非常希望能在中国能举办一届冬季的奥运会,如果要是有机会的话,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奥运会加油。(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