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王励勤致信赠送签名球拍 奥运精神激励失足少年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时。上海市未成年犯管教所里的“失足少年”们得到一次特殊的“灵魂洗礼”——在飘扬的五环旗下,上海市体育局与未管所共同举行“迎接奥运、奔向明天”奥运法制宣传活动,体育健儿和奥运火炬手与大墙内的特殊人群共同分享华夏儿女对奥运的期盼。

  厚重的铁门缓缓地开启,迎接来宾的是女学员们欢快激昂的鼓声,男学员们整齐划一的掌声。每个人都拿着笔和本子,预备认真做一堂笔记。

  “轮椅天使”的鼓励

  残疾人奥运火炬手、“轮椅上的微笑天使”金晶拄着拐杖走上舞台,给未成年犯们讲述了奥运火炬传递中的感人故事:在巴黎面对极少数“藏独”分子的冲击,轮椅上的她,是怎样把“祥云”火炬紧紧搂在怀里,拼命护住……她说:“奥运会是全世界体育选手的盛会,我也曾是一名运动员,我们大家辛勤付出了很多,等的就是这一回。这些人怎么能随便破坏?相信在那种情况下在座的每一位只要有一份爱国之情,一颗和平之心,都会那样做,捍卫国家的尊严,保护火炬。”汶川地震后,金晶曾赴灾区慰问,她以所见所闻的感人事迹鼓励学员:“以前的一切都过去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我们自己的路”。

  全体未成年犯为之感动,未管所的干警以此激励学员们:“金晶姐姐身残志坚,我们的学员身体健全却触犯法律,甚至一度迷失了人生目标,今天她让大家明白了奥运精神的真谛,让大家明白了应该怎样面对未来……”

  世界冠军的启发

  正紧张备战奥运的王励勤致信全体学员:“我取得的成绩也好,学员们的不堪回首也罢,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今天和明天正等着我们去创造。我对北京奥运会有信心,希望和你们一起去超越,去获得成功。”大力将亲笔签名的乒乓球拍委托队友高欣赠送给未管所,用自己的名字寄语学员“励精图治,天道酬勤”。

  体育名宿史美琴、蒋丞稷、隋新梅、董瑛登台与学员们手拉手,结对帮教,发出“百年奥运,让你、我一起努力和奋斗”的呼吁。他们还深入监区,与部分学员面对面地座谈,把对生活的感悟、对年轻人改过自新的期望,面对面传达给学员们,用奥运精神激励他们新生。

  同龄人结对教育

  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未成年管教所是法制宣传教育共建基地,优秀运动员与未管所学员签约结对,由同龄人鼓励同龄人,同龄人警醒同龄人。多年来,市体育局一直关心和关注着未成年学员的成长,赠送体育器材,资助学员们开展各种健身活动;先进的体测设备为未管所干警进行体能测试,关心干警的队伍建设;更可贵的是许多著名运动员在纷繁的训练和赛事之余与未成年犯结对帮教,用奥运精神诠释无悔人生,激励未成年犯成长。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