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主新闻中心安检设备 不用接触检查者10秒钟结束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外工作人员在进行安检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外工作人员在进行安检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外工作人员在进行安检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安检设备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外安检设备

  位于奥运村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非竞赛场馆之一,北京奥运会开赛时将接待7000名文字记者和16000名电视记者。这里的安保工作也是相当到位,记者在进入主新闻中心时,体验了一下,特殊的安检设备和程序颇有意思。

  图中的工作人员就正在进行安全检查,身上挂牌的就是被检查者。这样的安全检查不同于一般我们遇到的安检,通常安检人员会拿着安检设备在被检查者身上上下下的搜索一番,还要求被检查者把身上所有的金属物品一一拿出来检查。

这样的程序显得十分复杂,尤其是作为记者们身上那么多设备,一一过滤一下,实属麻烦。

  而记者遇到的这个安检人员,他拿着设备不用接近被检查者,只用绕着被检查者走一个直角线,正如正方形两个相邻边的路径,而被检查者就是在正方形的中心位置。安检人员和被检查者总是有着1到2米左右的距离,这样的安检时间也非常迅速,只用不到10秒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这个特殊的安检设备有什么特殊的作用呢?记者拍下了这个装置,他的“模样”是一个灵芝样的造型,中间环形透明装置有显示表盘,看上去没有什么电子显示装置,只有一个红色指针,可以摆动。这个特殊装置如何使用,怎样检测,这些问题,安保人员保持了沉默。不过这样的装饰的确给安检这个复杂的工作带来了不少便利。(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雷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