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第八集成功之道 > 成功之道资料

80国首脑将出席奥运开幕式 全球保镖将齐聚中国

   环球时报记者谷棣报道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正式宣布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的外国政要越来越多。继美国总统布什、日本首相福田公开挺奥运后,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在7月9日通过其办公室正式表态,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据路透社7月4日的报道,已经有80国首脑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而据记者了解,除首脑外,还有一些国家的亲王等政要和王室人员将到中国亲临奥运盛事。这样的规模,仅次于联合国开联大会议了。这些外国政要的到来,也必定要带来大批的贴身保镖、安保人员以及必备的枪支和设备。

  目前,各国外交机构正和中国有关部门商讨赴华安保人员及所带枪支弹药的数量问题,并会根据外交惯例,给予方便。事实上,除了保镖和枪支外,还有专机。但也有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会“轻装上阵”。据了解,预计来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将携带至少4名贴身保镖来华,但以色列人很注重实际,不搞虚华的那一套,国家元首出访一般都不派专机。

  作为东道主,中国已经做了迎接各国贵宾的准备。全球保镖齐聚中国,只是来宾们的自身防卫,而真正的安保措施,还是要主办国的精心准备,为此,中国在最近两年的时间内已经拿出了910多个奥运会安保方案。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