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举办奥运历史回顾展 11日起免费对外开放

    新华社天津7月11日奥运专电(张寅初)在奥运火炬即将抵达津门之际,由天津市档案馆和天津市体育局共同举办的“迎奥运天津体育展”,11日起在天津市档案馆免费对外开放。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奥林匹克的起源和发展”、 “中国与现代奥林匹克”、“近代天津体育发展历史”和 “天津体育辉煌成就”4部分组成,展出50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和200多件实物档案。

这些照片和展品全部来自天津市档案馆馆藏。

  此次展出的藏品包括体育奖牌、奥运门票、体育纪念品、吉祥物、运动器械等。物品年代横跨1920年至2007年,其中有300多幅照片是首次向社会展出。  记者在展馆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老古董”,有上世纪20年代的木制网球拍和40年代的垒球棒以及解放初期的乒乓球拍,同时还展出了天津市运动员所获得的各类奖杯、奖牌。此次展览还特别展出了从1896年雅典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的复制品。(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