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各界评论

新华网:火炬手雷殿生在路上

  新华网哈尔滨7月11日电(记者徐宜军、邹大鹏)他是世界上徒步行走最远的人,他制作了奥运史上最独特、盖有主办国各地邮戳的迎奥旗……雷殿生,首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高举着奥运火炬,向人们走来……

  1998年10月20日,哈尔滨102国道0公里处,当时35岁的雷殿生从这里出发,开始了他的人生梦想,他打算在2008年8月奥运会开幕前,用将近十年时间走遍中国,全程大约85000公里。



  2001年7月13日,在途经云南中甸时,雷殿生得知北京申奥成功的喜讯,连夜赶制了一面印有五星红旗图案、北京奥运会会徽和“中国·北京2008奥运争光”等字样的2008毫米的正方形迎奥旗帜,在云南中甸(现香格里拉县)盖下了第一枚邮戳,并计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盖满2008个邮戳。

  在路上。2004年,他打破了阿根廷人保持的47988·42公里徒步行走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路上。2008年5月,雷殿生踏上了梦寐以求的台湾省土地,盖上了台中市邮戳,还完成了对高山族在内的全国56个民族聚居地的实地探访。

  在路上。十年间,雷殿生一次次穿越边境线、沿海线、高原、峡谷、原始森林、草原、沙漠戈壁,访问各地民俗,考察生态环境,同时宣传环保,迎接奥运。

  为了能参与奥运火炬传递,雷殿生回到哈尔滨,将走遍全国的最后一段天津到北京的路程留在火炬传递之后再来完成。

  “现在距离2008枚邮戳就差十多个了!”雷殿生兴奋地说,“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一定在我的迎奥旗上盖满2008枚邮戳。”据了解,他还要在自己参与传递火炬的哈尔滨盖上一枚邮戳。

  与其他火炬手不同,雷殿生用自己走完近8万公里路程的双脚走完50米左右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程。老雷说:“我没有跑一步,这是我的传递方式,因为我在路上!”

  “2000年的时候,我徒步走过都江堰、德阳、绵阳等地,那里有很多我的好朋友。”雷殿生说,“在7月末完成最后一段从天津到北京的路程后,我将拍卖迎奥旗,来支援灾难后的四川人民!”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