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为奥运已练成新绝活 明年可能退役(图)

跳水名将郭晶晶。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27岁的郭晶晶一个月后将经历其运动生涯中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会。

  再度冲击两枚金牌的郭晶晶,这份感受已与从前颇有不同,“如果让我纯粹为了金牌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可能支持不下去。因为该拿的金牌都拿过了,之所以现在还在努力,主要是我喜欢跳水,在享受跳水。我应该会在明年退役,所以会更加珍惜这次奥运。”

  为奥运已练成新绝活:5154B

  为了北京奥运会,多年没有动作变化的郭晶晶练就了新绝活,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这是女子跳板最高难度的动作。
虽然在奥运前的众多比赛中郭晶晶在这一动作中曾有两次失手,但已经有过三次奥运经历的她依旧是“梦之队”中最让人放心的一员。

  奥运会上,郭晶晶将面临来自队友吴敏霞的挑战,她们在双人三米板上是搭档,单人项目上则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敌手。相较而言,动作更加优美的郭晶晶在实力上略略占优,而心态上的优势则更加明显,“很多时候我觉得有压力自己反倒会更加认真。现在对我来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绝对不能想去保,而应该多想去拼,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体力,利用自己的经验去拼关键场次比赛”。

  目前已停掉博客谢绝采访

  相对于奖牌成色的悬念,围绕这位“跳板皇后”的各种“题外话”似乎更加引人关注。

  奥运日渐临近,搜索一下这位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的便不难体味她的复杂心情,这其中,靠谱的新闻有“霍震霆前妻朱玲玲满意"儿媳"郭晶晶”、“霍震霆称会为郭晶晶加油”、“郭晶晶奥运后退役有望嫁入豪门”;而如“郭晶晶因怀孕离开国家队”、“郭晶晶两年前已与霍启刚秘密结婚”等则实在荒谬。

  “我已经等了四年了,真希望奥运会能快点来!”步入奥运年之初,一向低调的郭晶晶说。

  不难感知,郭晶晶对于奥运会的热盼中应当不乏希望借比赛将外界注意力从其私生活上引开的因素,“我希望因为跳水受人关注,而不是别的。”不管外界怎么想,郭晶晶一厢情愿地提前进入了奥运状态——停掉博客,谢绝采访,专心等待自己盼望的奥运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