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卡思伯特:澳大利亚的传奇人物 奥运会三料冠军

   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卡思伯特赢得了100米和200米个人田径短跑比赛的冠军,以及一块400米接力的金牌。十八岁的她立即被澳大利亚的父老们赞誉为民族英雄,并且被戏称为“金牌姑娘”。在1960年的一次赛事中,她在刚刚参加完一场比赛后就因肌肉拉伤被迫推出了比赛。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她重整旗鼓取得了400米短跑的冠军,赛后,她笑称这是她一生中最完美的一场比赛。卡思伯特是奥运会田径场上唯一的100米,200米,400米短跑的三料冠军。

1956至1964的八年间,她十八次打破或持平了包括60米,100码,200码,400米,以及44x100,4x220接力在内的七个项目的世界纪录。1979年,卡思伯特被诊断患有综合硬化症。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卡思伯特坐着轮椅出席,并且成为几位奥运火炬手之一。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熊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