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第12届奥运会因二战而取消

    搜狐体育讯 申办第12届奥运会的有东京、赫尔辛基、罗马、巴塞罗那、布达佩斯、亚历山大、布宜诺斯艾利斯、里约热内卢、都柏林、多伦多、洛桑、雅典、伦敦、蒙特利尔等14个城市。

经过几轮投票,东京、赫尔辛基两市获得决赛权,最后东京以37票取胜。

  第12届奥运会原定于1940年9月21日至10月6日举行。1937年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了侵华战争。1938年7月,国际奥委会在开罗召开会议,中国代表抗议日本侵略中国,违反奥林匹克精神,要求取消东京的主办权。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未公开表态,但在执委会秘密会议上决定将赫尔辛基作为候补会址。

  开罗会议后不久,日本奥委会在军方压力下不得不宣布日本无法举办奥运会。在这种形势下国际奥委会正式决定将第12届奥运会会址改在赫尔辛基,会期订于1940年7月20日至8月4日。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1940年1月1日芬兰通知国际奥委会放弃主办权。第12届夏季奥运会停办。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