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趣味活动显中国元素 帮外国选手起中文名

  中新网7月11日电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前中国乒乓球名将邓亚萍今天在做客中国网访谈时透露,在北京奥运村里具备不少中国文化元素,其中更有一些趣味的小活动。

  北京奥运村的设计除了满足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以外,也会彰显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特色。

邓亚萍表示,虽然主要的服务项目、功能、硬件设施、标准等都是国际奥委会制定的,但怎样让运动员留下一个深刻的中国印象,她们也颇费了一番脑筋。北京奥运村将通过文化展示,特别是现场的手工艺制作展示等环节,让运动员亲自来欣赏中国的工艺品制作,包括手工艺品制作,来展现中国元素。

  另外,北京奥运村还将提供“中文学习中心”的服务,既可以让选手们了解中国文化,还可以了解中国书法,又可以学到中国的普通话。更有意思的是,在中心可以给他们起中国名字。类似像这样的一些小的但很有趣的文化活动,能够让他们留下一些中国印象。

  邓亚萍指出,奥运会不仅仅是一个体育盛会,还是一个文化盛会。北京奥运村将提供不同样的文化活动,让运动员能够有所感受。同时,整个奥运会期间,包括从6月到9月份,我们有1000多场剧场演出,丰富选手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