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畅通网络迎圣火

    搜狐体育讯 ——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全力做好奥运火炬传递通信保障

  圣火耀神州,草原同欢庆。在等待了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夜之后,奥运火炬终于要传到内蒙古自治区了。

7月8、9、10日,奥运圣火将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赤峰市传递。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8月30日,残奥会火炬在呼和浩特进行传递。9月6日,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承担着保障奥运通信畅通的工作。而作为中国移动的一分子,内蒙古公司又是保障自治区火炬传递通信畅通的唯一的运营企业,光荣与梦想同在,责任与义务并存,内蒙古公司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和“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正在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通信保障工作中,用该公司苗俭中总经理的话说就是:“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问题的细节,一定要以最优质的网络服务好火炬传递工作!”

  一个中心:确保网络安全畅通

  临战不惧,计划先行。围绕“确保网络安全畅通,万无一失”这个中心,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早在去年底,就由公司领导亲自挂帅,各级部门齐抓共管,成立了奥运应急通信领导小组、应急通信工作办公室和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制定并完善了奥运通信保障整体预案、奥运火炬传递通信保障专项预案等60多项应急预案,并将各项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到人。

  与此同时,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通信保障各项工作目标、重点要求以及实施细节,还多次深入奥运圣火传递沿线,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实地考察,从而掌握了现场第一手资料,能够确保“把工作做得细些再细些!”

  三网到位:有效化解话务高峰

  衡量一个通信网络是否卓越,最客观的标准就是客户满意度。而客户满意度来自其接打电话时是否打得通、听得清而且不掉线。无论是火炬传递,还是奥运会举办,届时都会形成话务高峰,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带来一连串恶性反应。为此,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提出了“三网到位”的口号,即网络覆盖、网络设备、网络技术团队全部到位,并有机融合,从而有效化解话务高峰。

  具体来说,在网络覆盖方面要实现“无缝覆盖”,满足高速数据业务使用需求;在网络设备方面,目前,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在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和赤峰市传递线路新建基站80个,投入2辆卫星应急通信车、14辆应急通信车、120个流动基站进行通信保障;投资近千万元,引进先进的“载波池”、“射频拉远技术”等当前最先进的设备,以最优的设备实现最优的网络;同时,在网络技术团队方面,建立起一支业务技术精湛、应急经验丰富、职业素养高的团队。经过各种培训、演练和不断地创新,培养了一大批网络技术人才,这次参与奥运通信保障的员工都是优中选优,尖子中的尖子。

  五区确保:解决重中之重

  奥运备降机场地区、火炬传递线路、奥运火炬传递下榻酒店、火炬转场线路、商场景点是奥运期间人流量最高的五个区域,也是通信保障的重中之重。为使五区通信保障到位,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周密部署,制定了好多种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

  由于此次传递涉及到飞机、汽车等多种交通工具,中间转换的地点也比较多,这给通信保障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但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这支追求卓越的精英团队。他们详细勘察现场,不放过任何一个通信死角;精心制定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地分析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遇到技术难题,不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决不收兵。汗湿透了,顾不上擦;饭凉了,先搁到那里再说吧。他们只有一个念头:绝不能出任何差错!

  N次演练:实战检验应急能力

  奥运会通信保障,在行业内属于“应急通信保障”。相比于平时的通信,问题恐怕出现得会更多,所以要求会更高。这次举办北京奥运会的特殊意义,又为这次保障增加了政治性和历史性的因素。为确保员工应急能力到位,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在完善各专业、各盟市分公司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的基础上,启动了应急通信实战演练。

  为确保演练效果,此次完全采用了实战的形式,在突发大话务量导致BSC负荷超过最高警戒值(影响业务类)、OMCR异常中断(不影响业务类)等不同场景中,将传输、无线BSC、核心网以及奥运火炬传递城市和互联互通一一演练。从逐级上报、发布通告、方案制定、最终决策到方案实施、故障排除,完全按照真实网络环境进行。

  此次应急演练还通过视讯系统向全区其他11个盟市分公司“现场直播”,由网管中心技术专家现场讲解,演练包含了应对网络突发事件的各项流程,确保演练效果和现实指导性。

  目前,针对奥运火炬传递的通信保障各项工作仍在按部就班、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一定会以优异的答卷,为圣火在自治区的传递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