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吸引政要眼球 布什热衷篮球萨科奇坚持慢跑

  “如果您能帮我搞到奥运会中美篮球比赛票的话,我将非常感激。”近日,当美国总统布什见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风趣地表示。

  布什已经不是第一个对北京奥运会表示出浓厚兴趣的外国政要。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80位国家首脑表示打算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他们中很多都是铁杆体育迷。

(特约记者包苑)

  美国总统布什

  热衷篮球运动多次展示球技

  据媒体报道,在日本洞爷湖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上,布什总统向胡锦涛主席索要奥运会篮球比赛门票。

  布什非常喜爱篮球运动。2007年2月,布什在白宫接见了当时的NBA总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全体成员。

  布什本来想显示一下自己的运球技术,不过他忘记了自己的脚下是白宫毫无弹性的地毯。看到总统的球直接拍到了地上,压根就没有弹起来,热火队员们不禁哈哈大笑。“我们可不是故意想让他在公众场合出丑。”“大鲨鱼”奥尼尔调侃道。

  在今年6月,布什访问北爱尔兰期间,和夫人劳拉一起观摩了当地小学国际和平篮球队成员的表演。他兴致勃勃地在孩子们面前露了一手,玩起了单手转球的绝活。

  相关赛事

  篮球比赛大腕云集

  作为北京奥运会最受欢迎的比赛项目之一,篮球比赛不但汇聚了科比、姚明等国际巨星,而且场馆设施也与NBA比赛一样。8月10日22时15分的中美男篮对抗的门票甚是抢手。

  其他对篮球比赛感兴趣的政要:安哥拉共和国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

  巴西总统卢拉

  是地道足球迷比赛中曾断腿

  巴西人人爱足球,此言不假。身为足球王国的国家元首,卢拉是个地道的足球迷。

  即使公务再忙,卢拉也不忘收看自己钟爱的科林蒂安队比赛的电视直播。在谈论政事时,卢拉也时常会侃几句足球。

  在工作之余,总统卢拉常组织他的“部长足球队”在他官邸后院的小足球场上练球,即使不慎被“部长队友”踢断了腿,也乐此不疲。

  相关赛事

  足坛巨星奥运亮相

  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等球星均在巴西国奥队名单中。

  巴西队将在8月13日19时45分在秦皇岛与中国队交手。

  其他对足球比赛感兴趣的政要:荷兰首相鲍肯内德、韩国总统李明博

  法国总统萨科齐

  涉猎运动广泛坚持慢跑锻炼

  萨科齐在体育方面的涉猎相当广泛,划船、骑车、骑马、登山、跑步,他样样在行。当年总统大选期间,他曾骑着自行车去拉选票。

  萨科齐也是个足球迷。有东欧血统的他,本来是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球迷,但他最终“皈依”了圣日耳曼队。

  萨科齐至今还坚持在大街上慢跑,不过他的跑步姿势成了法国人的“挑刺”对象。法国著名田径教练朗夫尔曾评价说,萨科齐跑步姿势不对头,上半身前倾度、步伐、双臂摆动、脚步着地方式都有问题,这样会导致他速度降慢且易腰背疼痛。

  此外,萨科齐还喜欢骑马,也喜欢喂马和洗刷马。

  相关赛事

  京外赛场也精彩

  除北京外,本届奥运会还有6个协办城市。将在那里举办的比赛也相当精彩。

  其中,马术比赛将在香港开赛,帆船帆板比赛在青岛举行,此外,秦皇岛、上海、沈阳、天津等地还承办了部分足球比赛。

  其他部分对体育感兴趣的政要:泰国总理沙马?顺达卫、公主诗琳通(羽毛球)、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乒乓球)、瑞士总统库契宾(网球)

  俄罗斯总理普京

  从小学习摔跤出版柔道专著

  普京与柔道的渊源恐怕已经不是新闻。普京从11岁开始学习摔跤,后来又对柔道产生了浓厚兴趣,曾多次获得圣彼得堡市柔道冠军。

  普京曾说,每天早上起床后,他都要做30分钟的健身操,然后游泳20分钟,下班后也会抽出一个半小时健身,不过他最擅长的是柔道,且是黑带高手。“当我和别人练习柔道时,感觉好像是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普京曾表示。在访问日本时,他还特意和日本的柔道高手切磋了技艺。

  2000年,普京与人合作出版了一本书,书名为《柔道:历史理论与实践》。后来,普京还录制了柔道教学片,作为《跟普京学柔道》一书的附属光盘出版发行。

  相关赛事

  柔道比赛8月9日开战

  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将于8月9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战。女子大级别项目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

  其他对柔道比赛感兴趣的政要: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