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庆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钻探青年胡志强传递首棒 奥运精神铁人精神相通

胡志强接过祥云火炬

胡志强接过祥云火炬

第一棒火炬手胡志强手持火炬传递,新华社图

第一棒火炬手胡志强手持火炬传递,新华社图

首棒胡志强展示火炬
首棒胡志强展示火炬

  奥运官网1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石油之城大庆传递。大庆是一座因油而生的城市,这里的火炬手很多也和石油有关,首棒火炬手胡志强就是大庆石油工人的代表。  

  胡志强1994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曾任钻井二公司钻井四分公司1597队技术员,钻井三分公司1205队第十八任党支部书记,2006年到今任1205队第十九任队长。曾获钻探集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铁人精神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精神风貌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完美结合,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1205钻井队队长胡志强深深地感受着这种铁人精神的力量。胡志强曾说过,铁人“不畏艰苦”的拼搏精神实质从来没有变过,过去是克服恶劣的物质条件,现在则是跨越科技障碍。“我们的条件比过去好多了,新时期的铁人精神不是个人英雄,而是团队的整体协作和科研创新!”

  而这种新时代的铁人精神也与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不谋而合。谈到自己的岗位和奥运会,胡志强说,举办奥运会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强大的体现,自己的岗位很普通,看起来与奥运会没什么关系,但是,正是众人在这些普通岗位上忠实履行职责,才圆了一个国家的奥运梦。“我喜欢体育运动,明星偶像喜欢易建联,”胡志强说,他喜欢看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就像自己和队友们在钻台上一样,因为奥运精神和铁人精神在骨子里是相通的。  

  在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以后,胡志强说:“作为一名石油工人,我能够当选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将把这份荣誉化作干好工作的动力,继续为祖国献能源。”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组图:奥运火炬大庆市传递 胡志强接过祥云火炬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