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冰上情侣点燃圣火盆 奥运火炬哈尔滨传递落幕

  “冰上情侣”点燃圣火盆

  昨天上午11时1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有着“冰上情侣”之称的中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共同抵达设在太阳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哈尔滨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同样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的张丹/张昊跑出奥运火炬在“冰城”哈尔滨传递的第一棒。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共同的教练姚滨也成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昨天下午,奥运圣火离开哈尔滨赶赴大庆。罗文

  河南奥运火炬手·张泽群

  时刻为家乡准备着

  首席记者 史静远

  郑州优胜路小学、郑州七中、郑州十一中、北京广播学院、中央电视台……从郑州走出去的张泽群现在是中央电视台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再过不久,张泽群就要回到郑州,手持祥云火炬跑在家乡那熟悉的街道上。

  张泽群说自己跟央视结缘完全是个意外惊喜。在广院上学时虽然是优等生,但张泽群仍旧不敢想自己能进入央视工作。1988年的那次比赛不仅让张泽群收获了一台彩电,更让他收获了一个人生转折的好机会。在进入央视青少年部工作时,张泽群还只是个“编外”人员。在主持了《12演播室》、《艺苑风景线》等栏目后,张泽群和央视一起成长起来,而他极具个人魅力的主持风格也逐渐被广大观众所熟知、喜爱。“我主持春晚时,在晚会开始和零点报时时,都会在胸前佩戴一朵牡丹花,它代表了家乡河南,也代表了我对河南的深厚感情。”张泽群表示,虽然身在北京,但他时刻没有忘记家乡。

  这次能重回家乡做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张泽群表示万分荣幸,同时他也希望奥运圣火在河南的传递能传达出中原人民对奥运的期盼,表现出中原大地独有的文化魅力。张泽群表示自己一定会竭尽全力传好这一棒。

  奥运早班车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伟光11日在奥运主新闻中心表示,10天之后一直到残奥会结束,奥林匹克中心区将全部使用高效节能的电动和氢燃料环保车。也就是说,再有10天,奥林匹克中心区的交通将全面实现“零排放”。

  中国击剑队花剑组总教练王海滨昨天表示,中国击剑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的目标是打破“银牌怪圈”,夺得金牌。中国击剑队自1984年栾菊杰夺得女子花剑奥运冠军以来,在此后的奥运会上再无金牌入账。

  FIFA昨天公布了奥运会男女足比赛的裁判名单,作为东道主,中国男足裁判无一入选,女足裁判牛惠君成为入选的唯一一名主裁。

  古巴男子跳高名将维克托·莫亚因右腿受伤,将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现年26岁的莫亚是古巴在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获得奖牌的选手之一,他曾获得泛美运动会男子跳高冠军和世界亚军。

  火箭队终于把渴望已久的三分球神投手布·巴里网罗到了门下。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昨日宣布,36岁的马刺队老将巴里已作出决定,准备与火箭队签下两年的合约。这是火箭队今夏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做成的第一笔交易。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