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青岛已经准备好奥帆赛期间应急预案

  ①奥运村近景

  ②帆船中心

  ③记者工作间

  ④风能发电机

  ⑤酒吧

  ⑥酒店大堂

  随着奥帆赛的脚步越来越近,青岛各项准备工作都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为了防止在奥帆赛期间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有关方面已经提前做好了应急准备。



  据1971-2007年资料统计,奥帆赛期间(8月9日-23日)正值岛城汛期,这一期间平均3天会出现一次降雨过程,平均每周会出现一次雷暴天气。据悉,一旦在青岛奥帆赛启动仪式上遭遇降雨天气,青岛就将实施人工消减雨。

  为了应付各种意外的天气情况,有70位气象专家直接服务于青岛奥帆赛,届时,如果有雷电天气出现,气象部门可提前三小时发出预警;而如有台风来袭,则可提前三天发出预警。

  在水质监测方面,青岛方面也下足了工夫,在2007年水质监测评价的基础上,今年的奥帆赛场及邻近海域水质监测评价又增加了2个站位,共布设9个站位,每天进行1次水温、色臭味、漂浮物、PH值、溶解氧、化学需氧量、磷酸盐、油类、汞、镉、铬、砷等共17个监测项目的监测。

  根据刚刚在银海训练基地和奥帆海域B赛区两个站采样,在两个区域的表层、中层、低层分别采样分析,监测结果显示,各项水质指标均符合国家海水水质一级标准。

  本版照片均为特派记者周青先摄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