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齐齐哈尔13日传递圣火 冰上金花分传首末棒

  奥运官网12日讯 结束了在大庆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明天将走进“鹤城”齐齐哈尔,在那里进行黑龙江的最后一站传递。齐齐哈尔传递起点在党政办公中心广场,终点是劳动湖音乐广场,传递全程为7.5公里。208名火炬手将参加明天的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全运会女子单人滑冰冠军刘艳,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世界短道滑冰锦标赛冠军付天余。

 

  刘艳是我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1989年开始练习滑冰,曾获得2005年十运会冠军和2005年世界大冬会花样滑冰女单铜牌。付天余是我国著名短道速滑选手,2007—2008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女子500米亚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日本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荷兰站女子500米季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意大利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加拿大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美国站女子3000米接力亚军成员,2006年美国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500米亚军。

  齐齐哈尔传递将充分展示该市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地域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传递起点是党政办公中心广场,途经新明大街、工建路、文化大街、中华西路、游览路、湖东路,终点为劳动湖音乐广场。劳动湖是五十年代齐齐哈尔人民通过义务劳动挖掘而成的人工湖,水系中心长7.5公里,占地面积320公顷,水域面积165.75公顷,常年水位145米,其出入口与嫩江相通,河道通畅,水清岸洁,鸟语蛙鸣。拥有游览区、绿化观赏区、体育健身区、文化娱乐区、花鸟观赏区。该区域建成有大、中型广场5座、大型雕塑3座、大型音乐喷泉1座和各式新颖灯具数万件。  

  齐齐哈尔位于黑龙江省西部与内蒙古自治区和吉林省交界地区,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驰名中外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扎龙自然保护区,位于齐齐哈尔市区东南32公里处,这里因为拥有几十种鹤而闻名于世,因此齐齐哈尔又被誉为“鹤城”。 

  同时齐齐哈尔也是一个开发潜力巨大的新兴城市,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是国家最早兴建的老工业基地之一。以重型机械、冶金工业为主体,包括化工、轻工、纺织、建材、食品、电子、医药等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既有被周总理誉为“国宝”、“掌上明珠”的第一重型机械厂、北满特殊钢厂和被列为全国机床行业“十八罗汉”的第一、二机床厂,又有全国最大的铁路货车生产企业齐齐哈尔车辆厂和大型化工企业黑龙江化工厂、齐齐哈尔化工总厂,还有和平、建华、华安等为共和国作出卓越贡献的三大军工生产企业。(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