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 筹划科技自主创新

  本报讯(记者罗乔欣)昨天上午11时,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中的科技自主创新”新闻发布会。这场新闻发布会是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自7月8日正式启用以来举办的第3场新闻发布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的开场介绍简洁干脆,包括翻译在内也仅仅用了七八分钟,之后新闻发布会的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记者提问。

新闻发言人在开场白中透露了一个消息:“此时此刻,一批高效节能的‘零排放’环保车的交接仪式正在进行。10天以后一直到残奥会结束,奥林匹克中心区将全面实现‘零排放’。”这条消息引发了很多记者的兴趣。有俄罗斯记者问:“这批氢燃料电动车共有多少辆?运行范围是哪里?”新闻发言人回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投入使用500辆新能源车辆,这将保证奥林匹克中心区实现交通‘零排放’。而中心区域周边地区和奥林匹克交通优先线路实现混合动力交通的低排放。新能源汽车在奥运会上的运用,将对今后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和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产生影响。”

  从7月8日到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赛前一个月的时间里,主新闻中心将围绕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结合媒体关注的热点,计划安排近30场新闻发布会,以满足各国媒体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需求。除了及时满足媒体的需求之外,主新闻中心的信息披露也更加公开和透明。主新闻中心举办的所有新闻发布会都将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上直播实录,方便没能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参考报道。更值得一提的是,实录内容还使用了英文直播,包括发言提问在内的所有内容不进行任何删节,确保信息的完整性。

  据悉,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自7月8日启动以来,围绕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办情况也已经举办了5场新闻发布会。除了新闻发布会,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还组织安排了参观北京市奥运食品安全监测中心等有特色的采访活动,受到了非注册记者的欢迎。RJ187

(责任编辑:张怡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