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9字头公车进京必须安检 乘客带身份证上车

  河北警方否认进京安检“一人无证全车遣返”说法 并表示至10月10日——

  八方达9字头进京公交须安检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永生)“不存在一人无证件全车旅客遣返这一情况。”昨晚,河北省公安厅向本报记者证实。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公路旅客进京将逐一安检,一人无身份证将全车遣返,该消息被多家网站转载,引起广泛关注。

  对此,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证实:河北省26个环京治安检查站将对所有进京车辆和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包括查验居民身份证。对未带身份证的旅客将予以劝返,但绝对不可能“一人无证、全车遣返”。

  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旅客如果是北京籍居民,确实忘记带身份证,如能提供准确的身份证号码,经查验无误的可以通行。其他省市的乘客必须随身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如果没有携带身份证将对旅客予以劝返。

  上午追访

  北京长途公交进京须安检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永生)今天上午,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北京八方达长途客运进京车辆虽然不在被要求“实名购票”的范围内,但乘客进京也要接受安全检查。

  目前,安全检查已经开始实行,到10月10日结束。

  河北省公安厅宣传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八方达公司所有出入河北的930、938、917、943路等线路的长途公交车都要进行安全检查。如果乘客携带管制刀具及易燃易爆等在内的违禁物品,将无法通过安检门。另外,还要查验居民身份证,乘客必须随身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对未带身份证的旅客将予以劝返。

  执行河北省环京奥运安保工作的一名警官介绍,对于930、938路等长途客运车辆,考虑到其每天有北京人上下班以及河北居民常去北京的特殊性,将研究具体的措施,但要进行安全检查。

  八方达公司长途公交线路

  一、930郎家园—城建新村 二、930支八王坟—燕郊三、930支1八王坟—燕郊起价1元

  四、930空八王坟—冶金一局 五、938香河主线北京站—香河六、938支大北窑—香河 七、938空调北京站—香河

  八、938支5空调北京站—廊坊 九、938大龙专线北京游乐园—河北大厂十、917支4天桥—涿州 十一、943北京南站—霸州

  八方达提醒

  乘客上车要带身份证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八方达客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还没有接到“实名购票”的通知,但现在已经有部分从河北进京的长途公交车受到警方的抽查。

  八方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警方上车后会检查乘客的身份证,如果不带身份证,被警方抽查到,将会被劝返。据此,八方达客运公司服务部门已经开会要求各条进入河北线路公交车的乘务员,近日在公交车上必须提醒乘客带身份证乘车。

  同时,因为警方抽查车辆时,可能会造成前方车辆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因此八方达公司还希望乘客能给与理解。

  据了解,目前,八方达公司有11条线路到达河北境内,这些线路都是车多人多线路。

  背景链接

  奥运期间购票实名制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紧急通知,奥运期间乘坐车船进入北京的旅客购票实行实名制,中途上车的乘客也要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对乘坐车船的旅客将实行严格检查。

  7月初,河北、天津等地的进京长途客运已经实行实名制购票,购票时要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